-限定奶棠-

为你沏一壶玫瑰香片,听我说一段故事吧。

 

【盗笔BG】关于生病时的他

黑历史不建议看很ooc!!


张起灵

说真的,你以前一直以为,小哥是不会生病的。他一副人鬼神佛皆可杀的模样,甚至都没有感冒过。
直到这一天,他意外地没有早早起床。窗帘被风轻轻吹动,阳光洒在你的脸上,你揉揉眼睛,发现自己在他的臂弯里。
——几点了?
你窝在他怀里蹭蹭,却没有没有回应。
——起灵?
你一骨碌坐起身子,轻轻拍拍他。
——你怎么了?
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要坐起来却因为头晕而失败。
——头疼。
你赶紧摸摸他的额头。遭了遭了,发烧。
他又要起身下床,你赶紧把他按下,自己披了件衣服蹦下床。
——你别动!你等着我!
走出去两步,又赶紧折回身子,给他把被角掖得严严实实。
——你等我去给你拿药!
他刚要开口拒绝,就被你一根食指竖在唇上。
——别说你不用,也让我体验一下照顾你的感觉!
他看着你的样子,叹了口气,点点头,开口。
——好。
你不知道,他看着你在客厅里忙前忙后的身影,轻轻地笑了出来。
——偶尔被心爱的人照顾,这感觉好像不错。



吴邪
大年二十九,你跟吴邪打算开车去三叔家过年。一是因为你们俩还没见过家长,去你家过年也不合适,去他父母家也不合适。二是因为他也很久没见三叔,很是想念。刚好三叔又一直想见见你。
大概是开车一天实在太累,他穿得又少,
吴邪刚一到三叔家就发烧了。
——吴邪这小子,这么好的运气遇着你。
你哄着他吃了退烧药,还得再在脸颊上亲一大口才算完事。
三叔笑着打趣你,把他小时候的照片集拿来给你看。
你坐在床边守着他,他握着你的手,闭着眼睛安静地睡着。
——这安安静静的样子多好看啊,就跟当初把你迷住的时候一个样。
你看着他的脸,默默地想。吴邪生病你也没心思吃饭,年夜饭随便吃了几口就赶紧回屋看他。
已经是半夜了,客厅里电视机开的声音挺大,大家都聚在一起倒数。窗外有烟花炸开,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着五颜六色的光彩。
——5、4、3、2……
你突然被他拉进了怀里,耳边传来他还带着些许沙哑的声音,却满是温柔。
——媳妇……新年快乐。


解雨臣

小花生病了。
前几日工作太忙,解家事情又多,加上夏秋换季,他就在一夜之间发起高烧来。你赶紧替他把工作暂时安排给了别人,把他锁在家里头照顾。
他被你硬按床上,还被裹成了蚕蛹似的,只露出头来可怜巴巴地望着你。
——就说要你平时注意身体吧!你就是不听!现在病倒了你开心啦!是不是!
他听着你絮絮叨叨的不停唠叨,过了许久也不嫌烦,竟是歪过头笑了。
——被你这么照顾着,我觉得挺好。
看你气呼呼的模样,他又急忙笑着认错。
——好好好,我错了。
卸下了一身重负的他倒是格外的柔软,把头枕在你的颈窝蹭蹭,勾着你的小指撒娇。
——我想听你讲睡前故事。
——好吧。
你躺在他旁边,打开天花板的星空模式,看着星星在夜空里一闪一闪,开始给他讲。
——……小兔子说,我有这么爱你,说着用手比划了一个最大的范围。
你迷迷糊糊的,已经要睡着了。
——那我有这么爱你。大兔子说。像什么那样大呢……
他低头看着身旁还没讲完故事就已经睡着了的你,在你的额头上亲了一口。
——就像,我爱你这么多。


黑瞎子

瞎子发烧了。
你一早醒来就感觉到了这个问题。
他难得的赖床不起,居然还没有对你动手动脚。于是你及时发现了他过高的体温,拿温度计量了量,果然是发烧,还高达39.5°。
——瞎子你发烧了!快起来!我们去医院!
你急急忙忙地晃晃他,他懒洋洋地翻了个身,从床上坐起来。
——媳妇你说什么胡话,我哪里能发烧。
——你就是发烧了!别不承认!
他拍拍你的脑袋,麻利地掀了被子下床。
——我这么多年,生病都是扛过来的。不用担心。
听这话你一阵鼻酸,跟在他后头,要把他往床上扯。
——你快点回床上躺着!我照顾你!
——我没事,我能有什么……
他话还没说完,身子忽的一个趔趄,你赶紧扶住他。
——我的瞎爷,您好好歇着行不行?
好不容易给劝回床上待着,你看着他一脸强撑着的笑,心里难受的不得了。
——瞎子,我知道你以前一个人生活很不容易,但是现在既然我们在一起,我就有义务照顾你,你再也不用一个人扛了,有什么苦难我们一起分担,你明白吗?
他接过药笑着点头,顺从地把你手里的一小把胶囊吃完,许久,却淡淡地开了口。
——你现在对我这么好,以后我一个人,可就不习惯了。

  1.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